昵称算啥

【禾意gb】王座

abo世界观

长意知道阿纪就是云禾

阿纪恢复了云禾的记忆但长意不知道



阿纪看着高坐在王座上的长意满是心疼,她的大尾巴鱼不该背负如此枷锁,眉头紧锁的样子更显孤寂


“尊主,我有要事只能向您一人禀告”


长意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放阿纪自由,没想到她却独自一人前来求见自己,看着心心念念的人却将自己彻底忘了,内心的酸涩不言而喻


“你们都退下吧”


“是”


所有侍卫都退了出去,空旷的大殿上只有二人相对而立,阿纪慢慢释放了自己的信香,带着询问的语气开口却是肯定句


“尊主,您是坤泽吧”


长意一惊,这件事在北渊无人知晓,当初决定和空明来北渊时就向他询问了隐藏信香的办法,还将自己伪装成乾元


一来是对抗仙师府寻找盟友若是以坤泽之身只怕多有不便,二来鲛人一生一世一双人,除了云禾外他不想让其他任何人闻到他的信香


云禾身死后他便下令封禁了冰湖,即不想让人扰了云禾的安宁,也是为了在雨露期有一藏身之处,用自己的灵力独自熬过去


却不知为何被阿纪知晓,现在的阿纪只当自己是北渊尊主,估计还记恨着自己差点将她杀了,怕不是想以此来要挟报复


“放肆!你不怕我杀了你吗!”


开口有多凶身子就有多软,对云禾信香的身体记忆害得他已经要靠双手撑着台子才能勉强支撑着自己不倒下


而此时的阿纪仿佛看穿了他,丝毫没有恐惧反而得寸进尺地一步步向他走来


“尊主大人,您的身子可比您的嘴诚实多了”


“你……为什么……就因为我差点杀了你,所以就要这般折辱于我吗”


“当然不是!只是因为……您长得好看啊”


阿纪步步紧逼欺身上前就要去吻他,长意连连后退倒在了王座上,看着她逐渐放大的脸偏过头去,此时内心极为复杂


自己知道她是云禾自然是欢喜的,身子也早在她信香的影响下盼着与之缠绵,可阿纪是没有云禾记忆的,只因自己好看就能做出这般行径吗,那是不是意味着……以后她会与其他好看的人,也这样……


思及此内心已经临近崩溃的边缘,自己决意放她自由的时候不是没有想过,只是当切身感受到云禾会与“别人”行恋人之事时,还是承受不住打击,眼眶一红一颗珍珠就落在了王座上,清脆的落地声回荡在空旷的大殿上


阿纪看着他这样顿时觉得是不是自己做的太过分了,不再忍心逗弄他


“大尾巴鱼,都当了尊主了怎么还是和在思过窟一样害羞”


“云……云禾……”


长意不敢置信颤抖着开口,满声的委屈与害怕,生怕得到否定的回答


“傻鱼!既然这么舍不得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不想办法让空明先生恢复我的记忆,为什么……还想着放我自由任我海阔天空……自己却独守在北渊坐在这冰冷的王座上……”


知道真的是他的云禾回来了长意再难掩情绪,珍珠落地更欢了,吸了吸鼻子抽泣着开口


“曾经的你凡事都会自己扛着,即便是伤痕累累,也都不吭一声,现在的阿纪,好像开心了很多,或许这是上天的仁慈和恩赐,我不要你再背上过去的枷锁……”


“那你呢……”


“不论你记不记得我,只要我知道你是纪云禾,对我来说,就足够了……”


“口是心非!真若如此为何刚刚看到失去记忆的阿纪来吻你会这般痛苦绝望?”


“我……”


“长意!你先听我说,我也没想到我会死而复生,在云苑的时候我知自己时日无多,又见你将北渊当做自己的责任,便不想用儿女私情困住你,早在我们前往仙师府的时候我就知道了林沧澜拿我试炼双脉来突破寒霜禁制,但当时林昊青和我说我的身体终将承受不住会死,所以我才想以自己最后的时间换取你的平安,断崖上只有我狠心绝情才能逼你离开,刺你的一刀是你放海螺的地方,崖下有河你定会有生机,而我则替你断后路做了赴死的打算,只是没想到我会被仙师看中带回了仙师府,而后顺德日夜不休地在从棘所折磨我,是你给我的鲛珠让我有了活下去的勇气,你曾说过你们鲛人恨一个人会当作海里的泡沫,一吹就散了,我当时只希望你能就此忘了我”


终于知道真相的长意突然不知作何反应,虽然他从未怀疑过云禾,但听她亲口说出自己所受的折磨一时竟难以接受,只觉得心神俱震,呕了一口血出来,整个人更如失了魂一般仿佛与外界隔离


云禾曾在书上看到过:鲛人心如镜碎难补,长意的一颗赤子之心早就被自己伤的体无完肤,曾经至纯至善连救顺德都不曾后悔自己“救人”这一举动的他,如今被自己逼得扛起北渊众生的责任,以战止战对抗仙师府,是自己欠了他的,而他却不曾有一丝恨意,还因知晓自己的苦痛而伤心至此


“长意!你冷静点!我与你说这些是不想与你再有任何的误会,我这么做其实是剥夺了你选择的权利,我自以为那是我的苦衷,自以为不解释就是在帮你,其实是我的自私懦弱和犹豫不决让你更加痛苦,我现在才明白,如若当时我能坦诚面对你的话现在或许一切都会不一样”


听了云禾的话长意才慢慢回过神来,是啊他们之间已经蹉跎了太多难道还非要分说是谁亏欠了谁吗,现在把一切都说开了,何必再纠结执着于过去,珍惜眼前才是真


“云禾……”


“长意,你要真想弥补我也不是不可以,我来教你何谓以身相许……”


说着便伸手去解长意的衣袍“黑袍暗纹这华贵材质北渊只有你这一条鱼能穿呢……可得小心着点……”


“云……云禾……这里是议事大殿!能不能……回寝殿……”


“长意尊主~是我不好害你坐在了这冰冷的王座之上,现在就罚我来伺候温暖你,可好?从今以后我都不会再独留你一人,可愿再信我一次?”


“嗯……我从未……不信你……”





评论(7)

热度(14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